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九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434

10月28日下午,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九次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袁世俊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光领学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谷志忠领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并作重点发言。谷志忠指出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院党委书记袁世俊在总结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它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系统制度保证、奠定坚实治理基石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务必抓紧抓好,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保持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前行。



(撰写:李俊忆 审核: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