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刘晓光为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447

10月31日中午,院党委副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晓光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刘晓光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的讲话,深刻剖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以及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等问题。他指出“不忘初心”是告诫我们要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

刘晓光强调,对于广大青年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要有担当和奉献精神,迎难而上、积极进取;要全面发展,提高各方面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紧密联系同学,关心同学利益,接受同学的监督。

听了党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入党初衷,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撰稿、摄影:安弘毅审核: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