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赵文曜教授应邀来我校做“超越方法:联接社会科学研究的视觉转向与实践转向”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547

2019年6月19日下午我校英语专业2005届本科毕业生,法国里昂商学院博士,斯坦福大学博士后,加拿大莱克海德大学管理学终身轨助理教授、加拿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约评审专家赵文曜应邀在我校东校慎思楼202教室为师生们做了题为“超越方法:联接社会科学研究的视觉转向与实践转向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吴利琴教授主持

赵教授首先结合自身在管理学和创新、创意、创业方面的研究经验介绍了近几十年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出现的实践转向和视觉转向的两种研究趋势,分析和介绍了转向早期产生灵感、重要概念和实践方法。之后,赵教授结合当下信息业迅猛发展的背景,通过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展示了视觉转向在多模态研究方法中的应用强调了两种转向对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定量及定性研究的开创性意义。赵教授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法新颖有趣,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提问。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跨学科研究的趋势和意义,拓展了师生们的科学研究的视角,对后期科学研究方法的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常锟

审稿:吴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