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学校举办第十五届背景音乐诗歌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1180


4月26日晚,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和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承办的“追逐青春梦想献礼六十华诞”安徽财经大学第十五届背景音乐诗歌朗诵大赛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办。副校长程刚出席晚会。学校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校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十组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风采展示、诗歌朗诵两个环节。在朗诵环节,选手们或激情澎湃或款款深情,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9号组合的《枸杞花开》深情吟颂了老师们的高尚品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每一句话语中都充满了对恩师们的无尽感恩之情。8号组合的《蚂蚁》表达着年轻人在大城市打拼的不易,同时展现出当代年轻人顽强的拼搏精神,对一个城市的热爱、对一个梦想的坚持足以支撑这些顽强的奋斗者们在逆境中开辟新道路。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杨茜,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陈明警组成的9号组合夺得桂冠;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赵杰、万秋璇8号组合以及来自会计学院的陈喆桐10号组合获得二等奖;来自文学院的鲍孟夏及会计学院的陈文瑞组成的6号组合、来自经济学院的徐梁达和艺术学院的张有缘组成的1号组合、来自金融学院的吴文姝、曹星宇组成的4号组合荣获本次比赛的三等奖,2号、3号、5号及7号组合获得优秀奖。

背景音乐诗歌朗诵大赛给广大热爱朗诵的同学提供了展示平台,营造了高雅的文化氛围,为学校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六十周年校庆献礼。

(撰稿:文学院 李俊忆 程妍;审核:文学院 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