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文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1194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4月5日上午,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2018级学生及部分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青山垂首、松柏含泪,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面向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们献花、默哀并庄严宣誓默哀,承诺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将他们的精神传递延续并发扬光大。在革命陈列馆,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篇篇详实的记载文献,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段炮火硝烟的年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蚌埠市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们故事。

此次扫墓活动,对学生而言不仅是一次红色记忆的重温追溯,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精神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太平盛世,是用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更要好好守护,怀揣希望,笃定前行!



(撰稿:李俊忆 摄影:陆田 审核: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