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黄伟老师为日语系学生作关于日本国情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336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日本当代国情的了解,矫正大家对日本的一些认知盲区,提高同学们学习日语的兴趣3月27日晚上,刚刚从日本访学归来的黄伟老师在明德楼406教室为同学们作了“日本国情与中日关系的未来展望”的专题讲座。日语系18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黄老师从日本的国土面积、日本人身高、日本汉字、日本物价、日本人的“开放”程度以及日本人对中国人的态度等六个方面就当前国内对日本的主要误解进行了阐释和说明;然后,黄老师又从礼让文化、工匠精神、从众心理、崇尚强者等方面对日本国民性进行了讲解;接着,黄老师又结合日本崇尚强者的国民性格和世界格局的变化趋势,对中日关系的未来发展做出了“磨合→友好→深度合作”的预测;最后,黄老师结合自己日本访学期间发表的论文,就日语论文的写作要点给同学们作了演示和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日本的认识更加全面和客观,在加深对日本文化了解的同时也增加了对学习日语的兴趣。

撰稿人:18日语0班 张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