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院谭娟老师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326

20181115日晚7点,我院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谭娟在东校区明德楼410教室作了题为“Minorities in the US- Asian Americans and Native Americans”(《美国少数民族之亚裔和印第安人》)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面向商务英语专业2018级全体同学。讲座追溯了亚裔的奋斗历史,分析了亚裔在美的社会地位及生存状态。此外,还从政治、传媒、教育、就业等方面深入探究了其所处现状的原因。随后,谭老师从大众对印第安人的固有看法出发,结合自己在美访学期间跟当地印第安人的接触和对其的采访,通过图片、视频片段等方式消除了大家对印第安人的固有偏见,增强了学生们对这一少数民族的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种族文化和语言文化之间的内在关系。

讲座在有序互动的氛围下进行,过程图文兼备,风趣幽默,学生反应热烈。

  

(撰稿:宋莹   审核: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