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团学工作

“心语杯”文学院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841

为切实做好我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遴选工作,2018年10月,文学院成功举办以“共创和谐,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心语杯”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大赛分为剧本征集、演员征集和现场演出三个环节。在剧本征集环节,共收到22个原创剧本。学院组织老师进行评选,着重对剧本的内容构思、主题凝练、创作手法进行推敲,最终评选出10份优秀原创剧本。17商英1班朋鑫同学创作的《梦》,将代表我院参加校心理情景剧剧本评比。

本次参赛剧本真实地反映了大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困扰和情感冲突,通过心理情景剧的剧本创作,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困惑的自我认知、自我教育;通过角色扮演,内化了同学们对心理困境的自我探索与反思。朱利雪、杨晨、吴晓云、梁庆章、许愿等5位2018级的萌新将饰演剧中的角色,代表学院参加校心理情景剧的现场演出决赛。

“心语杯”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学生参与创作剧本与演出的过程中,提升了学生的朋辈辅导意识与技术,通过探索与反思日常生活,逐步完善、健全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三级机制。


(撰稿:蒋浩 审核: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