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风采

文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635

5月5日上午,文学院于明德楼101教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讲话精神座谈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相关精神进行学习、传达。本次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光主讲,文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北京大学,提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刘晓光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在座人员进行了传达。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要珍惜当前美好时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新时代的青年应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悟出真理,做到“励志、求真、务实”。此外,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具体阐释了国家的快速发展和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进步和成效,希望全体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培养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后,刘晓光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提升思想水平,增强专业素养,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理想内化于心,付诸于实践,在奋斗中取得成功。

  


(撰稿:赵亚楠 拍摄:吴艺 审核: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