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教学动态

“素质拓展周”系列活动之二:安徽网新集团负责人来我院指导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495

新入职者怎么融入团队,如何交一份令人满意的简历,如何掌握面试技巧,这几乎是所有应届毕业生的难题。为让大家提前了解职场,419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安徽网新集团总经理姚竞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

姚竞在开场时介绍,“找工作”是历届毕业生的难题,同学们要时刻把握机会,“我很乐意把个人经验分享给大家”。他主要围绕职场、简历和面试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介绍,细致准确地讲解了简历的制作、面试的技巧以及在职场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问题的诸多疑惑。

在职场方面,姚竞结合了自身的经历,着重向大家介绍了结果导向、执行力、职业化等方面的内容,强调进入职场需要主动适应职场规则;关于简历制作,他讲解了简历的基本样式、基本内容和结构,细致深入地剖析了注意事项,减少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面试是求职中的重要环节,姚竞结合安徽网新的招聘经验以及失败的面试案例,从着装打扮、事前准备以及面试过程中的一些敏感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满足同学们的实际需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提出关于实习、就业方面的疑惑,姚竞以通俗的语言为同学们一一解惑,并给出了适当的建议,受到了各位同学的好评。来自15新闻0班的陈启曼说道:“这次就业指导讲座,让我收获许多实践性方面的知识,提前了解求职以及职场方面的注意事项,希望日后可以多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与职场高管零距离接触的平台,姚竞风趣幽默又不失严谨的介绍方式,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关于就业实习方面的经验建议,让大家真真切切学会如何走出“迈向职场”的第一步。



(撰稿:杨兰  审核:朱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