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为祖国点赞! ——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50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18日下午,文学院党委教工一、二、三支部的党员代表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通过观影的方式来让党员教师感受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集体为祖国点赞。

电影展现了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等一系列成果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一幕幕镜头展现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达到的历史性成就。

电影在表达宏大主题的同时,选择了很多具体的小故事。比如,西藏扶贫的一个25岁的年轻党员干部,作为社区最基层的第一书记为了说服她的扶贫对象能够搬迁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乡村教师35年如一日坚守自己的教育岗位。影片通过“小家”的故事,既让观众联想到了身边类似的故事,更强化了对“大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观影中,一支部的郭秀萍老师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观影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感叹:厉害了我的国!自豪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油然而生。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深感任重而道远,要坚守三尺讲台,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教师,需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以昂扬的姿态与国家共进步,在追逐“中国梦”的壮丽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集体观影也是文学院党委结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之一。



(撰稿:戴定华 审核: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