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周加来参加指导文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352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文学院党委于2018年1月23日上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组织部副部长杭文娟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袁世俊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袁世俊代表学院党委首先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党委对照党章,对照《准则》、《条例》等党中央有关规定,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提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之后, 袁世俊、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光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了认真对照反思,深入查找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袁世俊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对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加强对基层党务骨干的教育培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加强学习的系统性创新性、密切联系群众,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做好教工党员发展工作。文学院院长周平、副院长吴利琴、朱松林等参会同志对院党委和院党委成员对照检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开展了真诚的批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在听取文学院党委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及与会同志发言后,指出文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成效明显,学院党委和其班子成员能结合各自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最后,他对文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今后文学院党委是要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作的重心,重点加强师生员工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二是要重视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向上的心态,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三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建立相关的措施和方案;四是要做好学院的顶层设计,让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充分了解学院的“十三五”规划;五是要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要制定相关措施,立即整改,推进学院更好的发展。

最后,院党政领导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落实整改,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文学院发展上层次上水平而努力。


(撰稿:李俊忆 审核: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