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教学动态

文学院举办“R语言在语言研究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1417

为了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熟悉现代的科研手段和工具,20171220日下午,应文学院吴利琴副院长邀请,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和大数据学院李春忠博士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R语言在语言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文学院实验教学中心502教室举行,由吴利琴副院长主持。

R语言是用于统计分析、绘图的语言和操作环境。它是一个用于统计计算和统计制图的优秀工具。在语言研究中,R语言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李春忠博士首先介绍了R语言的获得方式,从R语言与语言学初步、基于R语言的文本挖掘和语言学中的统计对比方法等几个方面,以丰富的案例向与会老师介绍了R语言的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就R软件的应用与李春忠博士进行了深度的沟通。

(撰稿:张志新     审核:吴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