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教学动态

我院许静老师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1101

1122日晚1830,我院公共外语教学部许静老师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明德楼412作了题为“Christianity and American Holidays(《基督教与美国的节日》)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面向商务英语专业2017级全体同学。许老师的讲座以感恩节和圣诞节在中国的日渐流行导入,然后分别就感恩节、圣诞节、复活节及万圣节等节日与基督教之间的关系、由来、演进以及这些节日现在美国人生活中的地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许老师的讲解,学生更进一步了解了这些节目背后的宗教与文化内涵,让学生更进一步明白了语言学习与文化学习之间的内在关系,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美国文化的自觉性。许老师的讲座娓娓道来、图文并茂,既有有趣的故事,又有深刻的内涵,将知识性和趣味性有机地结合了起来。

讲座结束后,许老师还与学生们就语言学习与文化如何相结合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撰稿人:王传奔    审核人: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