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考研、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6-07-15 浏览次数:287

        2016年7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学生考研、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利琴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袁世俊首先传达了学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推进会精神,介绍了推进会上兄弟学院指导考研、就业方面的先进经验。他指出,学院要加强对学生考研的教育引导,制定具有可行性的方案,采取有力措施为学生考研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努力提高学生的考研率和考研层次。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就业,全员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院长周平指出,学生读研与出国留学是学院毕业生高层次就业、学院教学效果与质量的体现。从学院层面确立一个具有可操作性的考研指导方案,鼓励学院教职工全员参与,发挥学院中青年教师资源充分的优势,明确分工,是有效提升学院学生考研与就业质量的重中之重,也是下一步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方向。

        吴利琴副院长带领各系部主任从提高教学质量和推动就业等方面,就外国语学院考研工作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讨论。日语系副主任黄伟从就业指导专业教师的选拔、以学科竞赛促考研、班级学风建设、拓展国外读研项目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英语系主任谷志忠指出,针对学生考研选择的院校不同、专业不同,应区别对待,分类指导。英语系副主任张俊梅在本专业考研的二外指导、跨专业考研的英语集中辅导以及建立校友研究生的发展档案、发挥朋辈带动作用等方面提出相应的思路。李雪红副院长就考研指导教师的课时认定、课酬核算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本次会议初步确定了外国语学院考研工作实施方案的修改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