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院师生赴蚌埠广播电视台开展实践教学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实务能力,124日下午,在副院长吴利琴教授、新闻系副主任程军,以及张香萍和陈虹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赴蚌埠广播电视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现场了解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流程。

蚌埠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刘为民、新闻广播频率负责人江志杰等热情地接待了文学院师生,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广播电视台的技术设备、频道构成、节目制作、播出流程等内容。师生们参观了融媒体综合演播厅、广播电台播音室、融媒体广播中心、融媒体新闻中心,现场就一些广播电视技术问题进行了请教。在播音室里,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新闻节目播音员的工作状态,既兴奋又充满了期待。通过刘主任的介绍和工作人员的紧张工作状态,同学们在融媒体新闻中心现场了解到一档新闻节目复杂的制作流程,同学们纷纷感慨新闻人工作的重要和艰辛。

随后,蚌埠广播电视台与文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气氛融洽而热烈,吴利琴教授对蚌埠广播电视台对文学院实践教学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广播电视台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的老师和硕士生就媒体融合、人才招聘等问题现场提问。蚌埠广播电视台刘为民主任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欢迎文学院的学生来广播电视台实习与调研。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让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对蚌埠广播电视台的发展历史、新闻从业人员的工作环境、新闻节目的制作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从事新闻职业的向往与热情。同时也为同学们在融媒体发展、媒介技术革新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借鉴。

图1 师生来到蚌埠广播电视台

图2 新闻中心主任刘为民为师生介绍蚌埠广播电视台的基本情况  

图3 新闻中心主任刘为民在融媒体新闻中心与师生交流

(撰稿人:蔡启洲  张晴晴    审稿人:袁世俊)